推荐免试

    推荐免试

    关于招募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

    时间:2021-09-08 20:15 来源: 点击:

    根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4届(2022-2023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21〕5号)和我校相关工作安排,现将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招募不少于8名具备我校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地区基层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2022年8月至2023年7月)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和力所能及的社会扶贫、各类公益活动等。

    二、招募条件

    1.达到学校推免遴选基本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在读研究生不占用推免名额)。

    2.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较强的吃苦精神和适应能力、良好的表达能力以及奉献精神。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身心健康,符合《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体检项目及标准》,能够适应西部地区艰苦环境,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三、招募程序及日程安排

    1.宣传发动及个人申报(9月4日-9月9日)

    各学院广泛宣传,确保学生了解支教工作的意义和相关政策;凡志愿参加研究生支教团且满足招募条件的,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附件1),报名登记表、获奖证书复印件交至各学院团委。

    2.学院推荐(9月9日-9月12日)

    学院对申请人进行初审,于9月12日17:00前将加盖学院党委公章的报名登记表、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交至校团委(东大活202室),电子版材料包括报名登记表、本科成绩单pdf版(以“身份证号_姓名”命名)、获奖证书扫描件,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w@ysu.edu.cn。

    学院审核通过后的申请人可加入“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qq群”,群号另行通知。

    3.学校选拔(9月13日-18日)

    选拔由初试(笔试)、复试(试讲)和面试组成,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4.拟录取及公示

    学校按综合成绩(复试和面试总成绩)对参加面试的候选人进行排序(排序成绩相同的,参考推免综合成绩排名占专业人数的百分比,比值低者优先),按录取名额不低于1:1.3进入拟录取名单。

    名单经学校审核后,在校团委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

    5.心理测试和体检

    进入拟录取名单的候选人,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测试和体检,心理测试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录取

    通过上述招募环节且合格的候选人,按录取名额确定录取名单。

    四、服务地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具体服务地以团中央审批为准)。

    五、其它事宜

    1.具有中小学教师资格证或通过中小学任意科目教师资格证笔试及复试者(凭成绩单),可免初试,直接接入复试环节。

    2.如拟录取候选人心理测试不合格、体检不合格或自愿放弃,则顺位递补。

    3.获得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资格的学生,不再参加当年的毕业生就业。

    4.入选研究生支教团后,需认真完成本科阶段学习任务,受纪律处分或未能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将不再享有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各项权利,学校还将保留追究因个人原因导致不良后果的权利。

    5.无故不参加志愿服务或鉴定结果不合格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曹志博 胡冰煜

    13373352805 0335-8057103

    本通知由校团委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