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免试

    推荐免试

    关于做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科技创新专项)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08 20:36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激励广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落实《燕山大学“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竞赛振兴工程实施细则》(燕大校字[2020]93号),学校设立“研究生推免——科技创新专项计划”。

    一、推免对象

    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原“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中获奖本科生团队的主要成员(排名前3位),且符合学校推免遴选基本条件情况的可以进行推免申请。

    二、推免名额

    推免名额为3名。

    三、推免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第二学士学位和独立学院学生);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乱纪受处分记录;

    3.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排名前3位,且须有参赛项目中使用到的署名成果),且其平均绩点排名在专业排序前30%。

    四、报名流程

    1.宣传及个人申报(9月9日-9月10日):各学院广泛宣传,由本人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附件)。报名登记表、本科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交至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审核。

    2.学院推荐(9月10日):学院对申请人资格和提交材料进行初审,并于9月10日12:00前将加盖学院公章的报名登记表、本科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交至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世纪楼1707室)。电子版材料包括报名登记表、本科成绩单pdf版(以“身份证号_姓名”命名)、各类获奖证书扫描件,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cxcygl@ysu.edu.cn。

    3.学校审核:学校成立专家审核小组,组织相关学生进行公开答辩,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答辩满分100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推免资格按答辩成绩、分配名额依次确定,确定的拟推免学生名单,在学校网站进行公示。

    五、注意事项

    1.学院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本项推免学生的材料审查工作。

    2.审核通过的学生,不得再报考当年的硕士研究生,并按要求完成后续学习课程。如后期出现与推荐条件所规定的条款不符者,相关部门有权取消学生推免资格。

    3.校纪检、监察部门须对推免生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4.各院要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受理投诉和申诉,并及时上报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进行处理。

    5.对在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资格,由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轩,电话:0335-8083058,邮箱:cxcygl@ysu.edu.cn

    附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