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我校2022年单独考试方式硕士研究生相关事宜

时间:2021-09-14 15:53 来源: 点击:

我校2022年考试方式为单独考试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控制在10人以内(非工学类专业录取人数比例在30%以内),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设置如下: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

机械工程学院

085501

机械工程

与统考生

设置相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85601

材料工程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085901

土木工程

电气工程学院

080800

电气工程

085405

控制工程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085404

计算机技术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085602

化学工程

经济管理学院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文法学院

030100

法学

120400

公共管理

报名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心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3、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连续工作4年以上,业务优秀,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者已经成为业务骨干,经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

报名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须携带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科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工作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书(在燕山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文档下载”栏目下载)等材料于2021年9月15日到我校招生就业处(世纪楼402室)进行资格审核,未经审核或审核不通过者报名无效。审核通过者,在网络报名时,报考点须选择“秦皇岛市”。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历验证,并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如在线验证不成功,须提供书面学历认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