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燕山大学报考点(代码:1349)网上确认公告

时间:2022-10-28 16:21 来源: 点击:

为保证燕山大学报考点的相关考生及时顺利完成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特发布此公告。考生在进入网上确认系统后,上传照片前,请认真核对个人的报名信息,一旦确定,信息将不能修改。所有报名缴费成功的考生均须进行报名信息确认,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或因自身原因未被通过审核的考生,其报名信息无效。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本公告,了解相关信息后再进行操作。

、网上确认时间

(一)考生集中上传材料时间:2022年10月31日9:00至11月2日17:00。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网上确认平台,完成信息确认、照片材料上传,逾期不再补办。建议考生不要在确认的最后一天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不通过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补充材料。

(二)审核工作将于2022年10月31日10:00开始,11月4日下午17:00结束。按考生提交材料的先后顺序进行审核,审核结果直接在确认系统中反馈。审核需要一定的流程和时间,请考生耐心等待审核结果,如果在11月4日10:30仍然查询不到审核结果,请致电咨询!

二、网上确认系统

网上确认系统手机、电脑均可登录。

网上确认系统网址:

http://yz.chsi.com.cn/wsqr/stu/

二维码:

进入登录页面后,输入本人网上报名的学信网账号、密码即可登录系统。

三、所需上传材料

(一)必传材料

1、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用于准考证照片)、本人身份证人像面、本人身份证国徽面、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2、学生证个人信息页及注册页,如丢失须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截图。

(二)其他材料

1、学籍核验未通过的考生必须上传《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截图,其中如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造成学籍校验不通过的,还须上传公安机关证明(或户口薄更改记录页)的照片。

2、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须上传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的照片。

3、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专项的考生须提交本人报名登记表照片。

四、上传材料要求

网上确认期间研招网将对学历/籍照片、准考证照片、手持身份证照片,进行人脸识别比对,请考生严格按照以下要求上传。

(一)证件照上传要求

1、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

2、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宽高比例3:4;

3、正脸头像,人像水平居中,人脸的水平转动角、倾斜角、俯视角应在±10度之内。眼睛所在位置距离照片上边沿为图像高度的30%-50%之间。头像左右对称。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双耳对称,嘴巴自然闭合,双肩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勿过大或过小,以整体占照片的比例2/3;

4、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5、照明光线均匀,脸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6、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7、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8、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9、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结果。

注意:该照片将用于准考证和初试入场人脸识别等环节,是审核的重点,请务必按要求上传。

(二)身份证上传要求

上传考生本人二代(或者三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图片。分头像面和国徽面两张上传,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亮度均匀。

(三)手持身份证照片要求

1、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

2、拍摄时,手持本人身份证,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嘴唇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

3、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4、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见、完整(没有被遮挡或者被手指捏住);

5、照明光线均匀,脸部、鼻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6、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7、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8、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9、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

(手持身份证照标准示例照片)

(四)学生证照片要求

上传学生证基本信息页、注册页,如图所示,确保所有信息清晰完整,不得遮挡。

      

对证件照审核未通过或无法清晰辨识的,考生须重新提交。

(五)《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要求

所有照片必须清晰,其中男性/女性公民应征入伍批准书须A4竖版单页样式。

(六)学籍验证报告要求

未通过学信网学籍校验或丢失学生证的考生,须上传“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截图。

五、查询审核结果

燕山大学报考点审核完毕后会通过系统向考生反馈审核结果,请考生及时通过网上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需要补充材料的考生应及时上传补充材料。

审核结果说明:

1、审核通过:考生已完成报名信息网上确认。

2、待补充材料:考生需根据系统提示在规定时间内补充(或修改)有关材料并重新提交上传。

3、审核不通过:因不符合国家报考条件或报考点接收条件导致最终审核不通过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如有异议可向燕山大学报考点咨询。

六、网上确认咨询方式

电话:0335—8606859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邮箱:ysubkd@ysu.edu.cn

七、其他事项

(一)考生须确保填报及上传所有信息的真实性。凡不按要求报名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确认、考试或录取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对使用伪造、虚假材料进行报名的,将通知公安机关进行查处,同时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伪造变造证件获得考试资格属于作弊行为,同时将承担有关法律后果。

(二)未进行网上确认以及最终未通过审核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其报名费将由研招网信息平台在数据核查全部结束后退回原支付账户(预计在11月底,无需考生单独申请)。

(三)学校通过信息平台、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之一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建议关注学信网公众号并绑定微信账号(如已关注公众号,可在“学信账号-绑定学信网账号”菜单栏里,点击进入绑定页面),以及时接收重要提醒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