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2-15 18:10 来源: 点击:

一、招生专业

我校具有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均可招收硕博连读考生,招生专业及导师详见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博士招生”中《2023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

、报名条件

本校二、三年级优秀全日制、非定向在读硕士研究生,已完成学分要求,硕士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硕博连读应在相同或相近学科中进行,科研方向具有连贯性。

选拔流程

(一)考生需向意向导师详细了解名额分配及科研经费等情况,经导师同意后方可报名。

(二)提交报名材料

考生报名材料由学院收取,提交安排和要求详见各学院通知。考生信息由学院汇总后于2022年12月21日中午前提交招生就业处。

(三)资格审核

考生按报考导师所在学院进行分组,对申请人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查,确定进入综合考核的人选。不合格者取消申请资格。

(四)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时间暂定于2022年12月下旬,将对考生申请材料、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

(五)预录取

各学院对考生组织考核后,以学院为单位提出考生排序名单,学校将结合学院(导师)招生名额择优预录取。其中,综合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其他事宜

(一)学费标准10000元/生˙年,按年缴费。若上级主管部门出台新的收费标准,则按新标准执行。

(二)报名费为160元,在综合考核时缴纳。

(三)预录取考生的招收导师,需按学校规定缴纳助研奖学金,未能在规定时间足额缴纳的,取消导师招生资格。

(四)所有连读申请考生均须在2023年1月6日-15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网址为:https://yz.chsi.com.cn/

(五)2022年秋季学期预录取考生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者,取消其预录取资格;参加综合考核合格未被待录取考生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者,视为自愿放弃递补资格。

(六)若上级主管部门发布新的招考要求,我校将做相应调整。

(七)本须知由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