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报须知(含普通招考)

时间:2021-12-24 16:43 来源: 点击:

一、报名入口

https://yz.chsi.com.cn/(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主页面右上侧“博士网报”入口。

二、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日9:00-1月10日22:00。

三、报名要求

1、拟申请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的考生(含 “硕博连读”考生、 “申请-考核”考生、“普通招考”考生)均须在该时间范围内进行填报,初试科目按招生专业目录中报考学科、导师对应科目进行选择。

2、所有专业暂均接受“普通招考”方式报名,最终确定组织考核专业另行通知。

3、以“普通招考”方式报名、攻读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或全脱产攻读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的考生,须为已获得硕士学历、学位人员或统招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2022年7月前获得硕士学历、学位),初始学历须为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

4、学术型招收“定向就业”考生上限、在职攻读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仍按《燕山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须知(2021年秋季学期)》(http://zsjyc.ysu.edu.cn/info/1257/3875.htm)中相关要求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