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16-12-12 00:00 来源: 点击:

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

本学科是一级博士授予点,拥有博士后研究流动站,是河北省重点学科、河北省“双一流”建设学科。本学科以管理科学、系统科学、信息科学、经济学、应用数学、决策科学与工程技术等多种学科交叉为主要理论基础,强调管理科学与管理工程紧密结合,注重培养学生正确地运用管理科学中的定性与定量的系统分析方法并结合工程技术解决国内外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中的重要理论与实际问题。

本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排队论与应用、运营管理、可靠性工程、系统决策分析、服务计算、神经管理、智慧金融、服务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创新管理、系统评价与管理、区域发展管理。

本学科现有教授22人(含博士生导师15人),副教授18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9人。

本学科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已经发表了学术论文200余篇,承担了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0余项,获得了国家及省部级奖励18项。

欢迎管理、经济、数学、计算机、机械等相关学科的硕士毕业生报考。

120200工商管理

本学科是一级博士授予点。本学科以社会微观经济组织为研究对象,以经济学和行为科学为主要理论基础,以统计学、运筹学等数理分析方法和案例分析方法为主要研究手段,系统地研究微观经济组织管理决策和管理活动的一般规律和应用方法。本学科旨在为经济组织的管理决策和管理实践活动提供理论指导和科学依据,培养各类专业管理人才,提高企业经营效率和效果,进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本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创新管理、创业管理、会计研究、财务管理、旅游管理、服务管理。

本学科现有师资41人,其中,教授18人(含博士生导师10人),副教授13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7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者16人。

本学科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60余项,获得省部级奖励10余项。

欢迎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心理学、社会学等相关学科的硕士毕业生报考。